2020年哈尔滨工业大学“AI赋能 智创未来”云端国际暑期学校隆重开幕

7月6日11时,哈尔滨工业大学“AI赋能 智创未来”国际暑期学校开幕式在云端成功举行。本次云端国际暑期学校由本科生院主办,计算学部承办。米兰理工大学教授Francesco Amigoni、教务处副处长许志武、计算学部主任刘挺、计算学部教师代表车万翔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计算学部副主任邬向前主持。

image-20200707163107-1

计算学部主任刘挺首先致欢迎辞。他代表学部对参与到本次暑期学校的各位嘉宾和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学院60多年来的发展历程、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成果等进行了简要介绍,对延续了四届的国际暑期学校进行了回顾和展望,在充分展现学部雄厚科研、育人实力的同时,希望同学们秉持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精神,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

image-20200707163107-2

来自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的Francesco Amigoni教授表示在全球疫情蔓延的特殊时期,非常荣幸以线上授课的形式参与本次云端国际暑期学校,希望同学们通过课程的学习,不但掌握人工智能领域的相关知识,还要放眼于人工智能未来发展趋势,有所收获,有所作为。计算学部教师代表车万翔希望同学们通过与我学部知名学者的学习和交流,充分领略哈工大计算学科的优势和魅力,面对国际形势发展的新变化,抓住新机遇,迎接新挑战,为中国科技发展注入新活力。

image-20200707163107-3

 

随后,来自清华大学的阎文婧和哈工大计算学部的薛司南作为学生代表先后发言。他们介绍了参加本次云端国际暑期学校的初衷,对人工智能技术在各领域发展壮大的理解,以及今后自己学习努力的方向,希望可以借助本次暑期学校搭建的互通互鉴的学习交流平台,更多地了解人工智能发展趋势,开拓视野,体会哈工大的文化精神和学术氛围。

image-20200707163107-4

最后,由教务处副处长许志武致辞。他首先代表本科生院对本次云端国际暑期学校在疫情防控条件下如期开学表示热烈祝贺,对授课的国内外专家、学者和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对各高校同学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他表示AI技术作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特征与标志,正以蓬勃的生命力突飞猛进,遍结硕果。他希望借此形式能够搭建高起点、高定位的国际化交流平台,使同学们沉浸在浓厚的学术环境中,有所收获。AI技术涉猎广泛,希望同学们可以建立起系统的学习观,以高昂的姿态逐鹿全球AI舞台。随即宣布本次云端国际暑期学校正式开始。

image-20200707163107-5

此次云端国际暑期学校历时两周,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与技术大学等国内15所高校110名优秀学子参加,邀请到国际知名学者和我校知名教授为同学们讲授人工智能方向的前沿知识和技术应用,旨在为C9高校联盟之间加强合作交流、实现优势互补搭建平台,为广大优秀学子拓宽国际视野、丰富自身知识储备提供机会。

image-202007071631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