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国庆节、中秋节假期安全通知

亲爱的同学们:

  为确保中秋节、国庆节放假期间学校学院安全稳定,切实保证学生在假期外出和在校学习生活的安全,按照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总体要求,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

放假时间:2020年10月1日—10月4日,共4天。10月5日(星期一)正常上课。

  二、相关要求

1、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管理要求。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无论是从思想上还是行动上绝不放松。出行要严格遵循学校相关要求,临时出校和离校要做好审批备案工作,每日按时填写“HIT学工”系统中的每日上报模块,以便辅导员准确掌握同学健康状况、行动轨迹。

  2、严格执行信息报送制度,凡是发生的突发事故和紧急重大事故,要在做好应急处置的同时,及时上报学院辅导员、导师。

3、每名学生要对于假期安全稳定工作有清晰的认识和高度的重视。离校时关好宿舍门窗,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财物;外出时注意交通安全,注意饮食卫生,不在缺乏安全保障措施的旅馆住宿,妥善保管贵重物品;游玩时遵守景区相关规定,不到未开发的旅游点观光游览;加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尽量不要单独外出,谨防网络诈骗,谨慎交友,心胸宽广,妥善处理人际关系,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警惕诈骗犯罪。

  4、杜绝学生私自在校外参与大型群体活动。注意防火、防盗、防交通和意外事故;坚决杜绝宿舍违章用火、用电问题,发现隐患及时消除,确保安全。

  5、坚持严格的请销假制度。对于假期结束仍然未归的学生,学生要向学院辅导员、导师说明情况。

  6、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要发挥积极作用,提前做好信息收集和报告,及时发现一些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假期期间若有突发或紧急事件,请及时与辅导员联系或与学校保卫处值班室联系。

  祝同学们假期愉快!

                  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