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学生申请2021年与香港理工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的通知

我校2011年与香港理工大学签署了合作协议,设立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按照协议规定,参加该项目的学生可申请合作双方的博士学位。现将2021年该项目(附件1)的校内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申请人应为我校全日制在读博士研究生,或已取得我校2021年博士入学资格的全日制应届硕士毕业生、硕博连读生和本博连读生,定向生及留学生除外。

2.优先推荐合作双方有一定合作基础的学生。

3.校内导师同意派出,且香港理工大学合作导师同意接收。

4.申请人应在香港理工大学完成至少连续三个学期(包含一个夏季学期)的课程学习及研究工作,以满足香港理工大学授予博士学位对驻校时间和学分的基本要求。

5.英语水平须符合香港理工大学相关要求,详见附件2或香港理工大学主页Study@PolyU

http://www51.polyu.edu.hk/eprospectus/rpg

注意事项

申请人若暂未达到香港理工大学规定的外语要求,可先在香港理工大学网报系统进行报名,网报时需注明计划何时参加外语考试、预计何时可以获得外语成绩。

二、申请材料及要求

1本科、硕士、博士中英文成绩单(电子版扫描件)

2.本科、硕士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电子版扫描件,建议同时提交中文及英文版本)

3.研究计划(电子版,附件3

4香港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报名表(电子版,附件4

5.香港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个人申请表(纸版一份,附件5

注意事项

1)材料1-3仅需在香港理工大学网报系统中提交电子版:

https://www38.polyu.edu.hk/eAdm/index.jsf

2)材料4仅需提交电子版,请填写完整后发至邮箱:hitgs_csc@hit.edu.cn,邮件命名方式:PolyU-HIT-学号-姓名

3材料5需提交纸版一份,由导师、所在学院(部)签字并加盖学院(部)公章,交至师生服务中心18号窗口。

三、时间安排

1.对外联系/网上报名:即日起-2020122

申请人按相关要求对外联系。香港理工大学导师确定接收后,申请人需登录香港理工大学网报系统eAdmission提交申请:

https://www38.polyu.edu.hk/eAdm/index.jsf

2.申请人向研究生院提交材料:即日起-2020122

3.香港理工大学公布录取结果:20211-5

四、其它要求

确定录取资格后,相关人员计划开展出国(境)交流活动时应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等有关规定,按照相关要求办理后续手续。

1.办理派出手续

根据国际合作部规定,出国(境)参加访学交流的学生需办理出国(境)审批手续,需登陆国际合作部主页出国境管理系统,按照页面提示的使用说明在线填写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公派出国(境)申请表》并打印、签字、盖章,至师生服务中心研究生院、财务处、国际合作部窗口办理审批手续

具体可咨询:国际合作部,李阳老师,86210635

国际合作部出国(境)管理系统:

http://iaa.hit.edu.cn/Userlogin

请在赴港前10个工作日内办理上述手续,办理时需同时提交《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国(境)外访学协议书》(附件6,纸版一式四份,需本人、导师、父母代表签字)至师生服务中心研究生院窗口。

派出期间将停发我校博士生津贴,并由香港理工大学按月提供15000元港币左右的奖助学金。

2.办理学分互认手续

录取人员可根据自身需要办理学分互认手续。如需办理学分互认,需在赴港前填写《研究生校际间交流课程学习计划表》(附件7),经导师及所在院(系)审核同意后交至师生服务中心研究生院窗口备案;留学回国后,填写《研究生课程学分校际间转换申请表》(附件8)并提交至师生服务中心研究生院窗口,以办理后续学分认定手续。

3.办理回校手续

1)提交访学总结

访学结束后,相关人员发送电子版访学总结(附件9)及外方导师的评估表(附件10)至邮箱:hitgs_csc@hit.edu.cn

2)办理恢复学籍手续

提交访学总结后,相关人员需办理恢复学籍手续,填写《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回国(境)申请表》(附件11),在回国(境)后10个工作日内交至师生服务中心研究生院窗口,如遇假期可顺延。

  

如有问题可与研究生院联系:

联系人:刘杨(师生服务中心18号窗口)

联系电话:86214753

Emailyliu423@hit.edu.cn

  

  

附件:附件下载.zip

12021-2022 Work Schedule for Joint PhD Program

2English proficiency requirement of PolyU

3FORM-RDC1A

4香港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个人申请表

5香港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报名表

6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国(境)外访学协议书

7研究生校际间交流课程学习计划表

8研究生课程学分校际间转换申请表

9.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国(境)外访学总结

10.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国(境)外访学评估表

11.哈尔滨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回国(境)申请表

  

  

     研究生院

2020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