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支部行】左旺孟教授走进计算机与电子通信20L0216团支部

11月23日,20L0216团支部邀请计算学部左旺孟教授作了题为“计算机视觉:计算机,我们的眼睛”的讲座,并在讲座后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班主任单丽莉出席。

左旺孟向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计算机视觉的定义性质,应用以及哈工大在计算机视觉方向的研究成果,并展现了哈工大人在此领域的卓越成就。崔子健同学对能够参加此次讲座深感荣幸,他说:“左旺孟教授对于计算机视觉有着深厚的研究,更是能通过精简凝练的语言带我们了解计算机视觉的世界,让我收获颇丰。”

讲座结束后,单丽莉邀请左旺孟与同学们进行深入交流。有的同学就正在进行的大一年度项目中有关计算机视觉的问题,与左旺孟进行了探讨。左旺孟也详细回答了同学们关于专业详情、就业方向、人生追求等方面的问题。在全体老师同学的合影中,本次“名师支部行”活动圆满结束。

左旺孟教授在人工智能的重要分支领域、计算机视觉方面做出了极大贡献。单丽莉总结道:“本次活动不仅拉进了计算学部名师与同学间的距离,而且让同学们对计算机视觉,对未来的发展方向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image-20201206145806-1image-202012061458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