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能源,共创未来”——能源学院第四期软件培训会成功开展

为进一步提高能源学院学生软件使用能力,为大学生创新创业以及节能减排大赛提供技术积累,提高论文写作技术水平,12月11日晚,能源学院学生会携手科协,邀请到科协主席王怀远为同学们举办“智慧能源,共创未来“——能源学院软件培训会。

王怀远将本次培训分为两部分。首先,他对“现象”和“本质”进行了深入讨论,增强同学们对数学公式与实际问题之间关系的理解,并分享了自己两年来科创学习的心得。其次,王怀远对ANASY软件的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通过四个模型演示其在流体、传热、受力等问题求解过程中的强大功能。培训会的最后,王怀远悉心为同学们解答了大家在实际应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除此之外,还告诉了大家提前学习软件对未来学习工作的重要性和便利性。

虽然培训只有短短的一个小时,但每个参加的同学都表示收获颇丰,不仅接触到了一款实用的软件,更是对数学模型进行了深入思考,同时为以后的流体、传热等学习提前做好准备。至此,第四期“智慧能源,共创未来”——能源学院软件培训会顺利结束,期待以后的培训会能越办越好,让更多的同学有所收获。

image 3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