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斯图们交流会】仪器学院研究生Hitalk微沙龙第三十期活动

为解答同学们关于创业以及成长发展方面的困惑,12月19日下午18时30分,仪器学院在活动中心一楼咖啡厅举办主题为“本硕博阶段创业成长经历与心得分享”的第三十期Hitalk微沙龙交流活动。活动由仪器学院光电测控与智能化研究所团支部承办,电气学院17级博士生李策受邀担任本次活动主讲人。

李策同学首先根据他的亲身体会,提出了不建议同学们在读期间进行创业的观点,当前阶段需要把精力投在科研学习上。然后根据企业内部不同层级不同定位所需的核心能力来明确自己的优势和不足,以便更好地制定发展目标。他将企业内部分为三级:决策者、管理者、执行者,李策同学结合当前同学们面临的就业问题详细介绍了现阶段需要培养的专业技能、职业素养和执行力,以及为了将来更好地发展,进入企业管理层,还需要培养创造性思维、协作能力、把控力。他还提到个人的成长和发展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做到主动学习、勇于实践、善于总结。就如何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引申出决策的本质是利用信息的不对称性获取最大的利益,要学会调研,保证信息客观、准确、有效。

最后,李策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热烈的讨论持续了很久,大家纷纷表示这场交流会使他们受益匪浅,有利于对自己的发展方向做出明确定位,很期待下一次的微沙龙交流分享会。

image-20201228180709-1

 

image-20201228180709-3

 

image-202012281807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