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见行动,我为师生办实事】“青·寓共建”土木青协联合公寓中心开展地震知识宣讲

(丁士成/文 曹金诚/图)2021年10月13日是第三十二个国际减灾日,为唤醒新生同学防灾减灾意识,增强防灾技能,土木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公寓中心,共同开展了防灾减灾——地震知识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由于疫情原因在线上进行。

活动开始,由B02、B07生活辅导员孟祥萍详细介绍了国际减灾日的由来,并呼吁同学们应当多学习防灾减灾相关的知识,为同学们介绍过志愿者之后,便由志愿者继续后续的讲解。土木青协志愿者采用PPT演讲的方式分别从地震常识,如何面对地震以及如何灾后重建三个方面向同学们展示了地震的相关内容。深入的呈现了地震的成因以及与地震相关的名词,普及了平时应该做哪些地震应急准备、地震发生时应如何逃生避险,震后应该采取的自救手段并结合土木的相关知识向同学们介绍如何提高民用住宅的抗震能力。本次活动初期由公寓阿姨动员,公寓各寝室长代表积极参与,宣讲结束后,同学们积极提问,阿姨和志愿者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疑惑。

通过此次活动,土木青协携手公寓中心一同普及了防震减灾知识,传播了科学思想,提升同学们防震减灾意识,增强了对科学知识、科学精神的追求意识,增长了自救互救技能,让同学们能够自强不息,成为生活中的强者,同时也为土木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公寓中心进一步的共建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image-20211014092212-1image-20211014092334-2image-20211014092419-3image-202110140927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