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传承 卓越启航】交通学院召开首期学生党支部书记新时代先锋论坛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有关要求,交通学院结合学院学科特色,在“百年传承、卓越启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推出“学生党支部书记新时代先锋论坛”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学生党建工作水平,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和学生党支部书记能力素质。

10月8日,交通学院于学院楼314会议室召开第一期“交通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新时代先锋论坛”。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爱书、辅导员蔡畅老师、兼职辅导员以及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论坛。

院党委副书记张爱书从支部书记提高政治站位、提升组织力发挥党支部主心骨作用和基层党建工作方法三个方面结合她在西柏坡和梁家河红色教育基地的学习体会,与支部书记进行交流。她对支部书记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主动加强学习与实践,持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既要读好“有字之书”,又要学好“无字之书”。二是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结合支部自身特色开展工作。三是紧密联系同学,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发挥支部作用为同学们办实事、解难事。

蔡畅老师进一步明确了本学期学生党建工作重点,对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以及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提出具体要求。她说,各党支部要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为支部建设成效,将“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活动落到实处,服务和引领好全体同学,让党旗在校园高高飘扬。

                                                             论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