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为进一步增强交通学院研究生会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提升学生组织战斗力,更好地服务广大同学,10月1日,在交通学院216会议室召开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学院团委书记蒋艳辉、研究生辅导员蔡畅以及来自各研究生团支部的21名研究生代表参会。会议由院研究生会副主席蒋峰主持。

预备会上,审议通过了大会筹备工作报告、代表资格审查报告、监票小组名单和正式会议议程。

随着国歌的响起,正式会议开始。交通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蒋峰宣读校研究生会发来的贺信,贺信中校研究生会对交通学院第三次研代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交通学院研究生会一直以来的工作表示肯定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院研究生会主席马磊代表研究生会主席团就上一年度研究生会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对上一年度研究生会在联络与宣传、学术与就业、文体与生活及组织制度完善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阶段研究生会的工作进行了展望。各位代表仔细听取并讨论、审议通过了《交通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交通学院研究生会章程(修正案)》、《交通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选举办法(草案)》及监票、计票小组名单等。

主席团候选人按照会前抽签决定的顺序,依次从自我介绍、部门规划、学生工作经历、竞选优势以及对未来的工作展望等方面进行了3分钟PPT自我展示,并由各年级代表进行提问答辩。本次换届选举本着公平、公正、公开、民主的原则,采取无记名投票的形式,选举产生了交通学院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

院团委书记蒋艳辉进行总结发言。蒋老师首先对本次研代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并对上一届研究生会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肯定。随后,蒋老师对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提出要求,他说,研究生会要以为同学们服务为出发点,开展切实有效、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实践活动,带领全体研究生争做新时代交通领域的领军人才。

在《哈工大之歌》中,此次研代会正式落下帷幕。相信新一届主席团能够再接再厉、开拓创新,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和院团委的指导下,使学院研究生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交通学院团委书记蒋艳辉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