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全省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体备课

2021-12-01 15:3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时推进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切实将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11月28日上午,黑龙江省委教育工委举办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网络培训暨集体备课活动,邀请教育部高校社科中心主任王炳林教授和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原院长、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聘教授郭建宁教授在线进行专题培训。我院思政课教师在活动中心214室集体参加线上培训。

        王炳林教授以《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的纲领性文献》为题,从充分认识制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必要性、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在民族复兴进程中的科学定位、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历史意义的理论逻辑四个部分,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郭建宁教授以《百年奋斗的历史总结 开创未来的行动纲领——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从“关于如何学习、关于理论创新、关于大历史观”三个部分,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深刻内涵与时代价值,用“一条主线、两个结合、三次飞跃、时代精华”对党的创新理论进行了精炼总结。

        此次培训活动对全体思政课教师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有重要指导作用,有利于思政课教师用专业知识和史实史料诠释好、传递好、宣讲好党的百年奋斗精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最鲜活、最生动的教学资源,用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不断提升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切实发挥思政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