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建筑学院“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薛名辉教授荣获黑龙江省第四届高校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党组织活力,深入推进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和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程”,持续提升“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12月1日,由黑龙江省委教育工委主办的全省第四届高校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哈尔滨工程大学举行,我院建筑设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薛名辉教授荣获大赛一等奖。

大赛分为初赛、半决赛、总决赛三个阶段。比赛内容包括基础知识测试、组织生活方案设计、党建与中心工作融合案例编写、现场谈心谈话和微党课等5个环节。经过激烈角逐,15位党支部书记晋级决赛,薛名辉教授从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的学习讲起,以“扎根东北 坚守老一辈哈工大规格, 爱国奉献 练就新生代建筑人功夫”为题讲授了微党课。学院组织师生党员代表在土木楼226报告厅集中线上观看学习。

薛名辉教授以一段思考引入微党课主题“新百年,新征程,百年建筑如何青蓝相继,不负韶华; 新百年 新梦想 哈工大建筑人如何奋勇前进,再创卓越”通过“捍卫东北、舍身救国”“垦荒东北、以身许国”“奉献东北、一生报国” “立足东北、奋斗强国”四个篇章,讲述着一代代哈工大建筑人从扎根到垦荒,从建设到开拓的奋斗历程,讲述着哈工大 “八百壮士”精神。

学院师生党员代表集中线上观看

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