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才学院“你好学弟学妹” 经验分享会顺利举办

2021年11月26日晚18:30,英才学院在二校区主楼b213成功举办“你好学弟学妹” 经验分享会。

首先第一个分享的是来自19级自动化专业的邱瑞洋同学,他将自己对科研过程的理解分成了接触学术前沿知识、了解该方向发展现状和找导师三个方面。结合了自己在科研方面从大一的年度项目到正式的大创项目的经历,为学弟学妹们讲解了从选题到结题的具体科创步骤。之后,邱瑞洋同学以自己在论文撰写方面犯过的错误为例,向学弟学妹们讲解的常见的错误与解决方法。最后他为同学们介绍了专业的写作软件LaTeX与行之有效的论文降重的修改方案。

   19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李映泽同学为学弟学妹们介绍了学分绩和提高学分绩的方法。他上来就打破了我们经常认为的“学分绩是卷出来的”的常规思想,指出方法更是影响学分绩的重要因素。接下来,他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学习方法,通过更少的时间消耗得到同样的学分绩。同时他也对学弟学妹们提出要多参加活动、积极从事科研、不能将全部精力用于提高学分绩。

      接下来17级自动化专业、有着多次出国交流经验的陈含笑学姐,她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她去英国剑桥大学的出国交流经验,也对自己的科研方向进行了简要的介绍。详细地分析了出国交流对于大学生能力成长与思维方式养成的好处。

      最后是18级的李培森学长,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参加社团时的收获。他指出社团是大家在大学期间的一个重要的交友途径,在这里可以交到许多志同道和的好友,组织活动还可以锻炼同学们的组织和沟通的能力,培养同学们的奉献精神。最后他从英才学社社长的角度分享了在人际交往方面的心得与体会,让学弟学妹们受益匪浅。

   本次交流会,同学们表示在听完学长学姐的分享后对大学生活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对自己大学生涯规划提供了有益的参考和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