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土木工程学院2020级本博联合党支部开展“铭记历史·祈愿和平”主题党日活动

血雨腥风,民族屈辱,在第八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到来之际,为沉痛悼念在南京大屠杀中死难的同胞,树立学生党员勿忘国耻、自强不息的精神信念,继承先烈遗志,12月13日,土木学院20本博联合党支部在科研楼316召开“铭记历史,祈愿和平”国家公祭日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党支书靳英健对“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进行了简短的介绍。之后组织支部成员们集体观看了南京大屠杀的回忆视频,一个个惨不忍睹、触目惊心的画面,一段段凝聚民族血泪的文字,悲愤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即使已经过了近百年,日军的恶行依然让大家悲愤交加,难以释怀。视频里沉重的画面告诫我们要“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和平需要我们所有人共同努力”。视频结束后,支部同学一起在现场制作了象征和平与友谊的紫金草。随后同学们共同点亮纪念烛,将自己亲手折的紫金草放在纪念烛旁边并集体默哀。

 

 

 

 

 

最后,土木学院20本博联合党支部全体成员深深缅怀在南京大屠杀中遇难的同胞,以国之名,追忆逝者,缅怀英烈。参与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历史,不可以忘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牢记历史,牢记强国使命,积极响应新时代发展要求,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与未来,履行新时代党员的历史使命,为国家富强做出真正的贡献,用青春和热血谱写更加壮丽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