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协作图发展 国际合作谱新篇——国际合作部召开2021年领导班子述职述廉会暨年度总结交流会

2022-01-02 13:50

“卓越新百年,谱写新篇章。” 在党的百年华诞、哈工大新百年元年之际,国际合作部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外交思想,落实学校各项发展战略部署,深化对外交流合作,为创建“双一流”大学写下务实担当的生动注脚。

12月28日,我校国际合作部在行政楼118室召开2021年领导班子述职述廉会暨年度总结交流会,会议为期两天,国际合作部全体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校长助理范峰教授出席会议,国际合作部常务副部长熊健、副部长李晓红、副部长曹健、副处长郑明东、副主任刘洵怡、副院长刘孟男进行了述职述廉报告。国际合作部8个科室的65位同志就2021年工作情况做总结汇报。

范峰助理对2021年亮点工作给予了肯定,强调共同谋划,将以成效为导向作为2022年再出发的工作目标。借助对俄乌合作在哈工大“领头羊”的作用,借助中俄联合校园的新契机,坚持重点建设与统筹发展相结合,构建有重点、有层次、全方位推进的国际交流与合作立体格局,办实办好各项工作。要充分发挥好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职能,利用各种资源,探索创新国际化发展路径。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努力推动我校国际化事业向纵深化方向发展。相信国际合作会迈上新台阶,新的一年,以更优异的成绩向学校献礼,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国际合作部常务副部长熊健教授针对每个科室工作进行了点评,对2022年的工作提出要求,他表示,总结过去的同时,要善于发现问题,大胆提出改进措施,科学论证完善工作新方法。越是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越要保持战略定力。2022年是国家十四五规划关键年,国际合作部应该明确方向,统一思想,细化分工,以创建特色工作项目为牵引,于实干中浇筑合作的坚实基础,才能走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新百年卓越之路。副部长李晓红和曹健也对相关科室进行了点评,参会人员互相之间进行了广泛交流。

会上,全体同志统一了认识,提炼并建立2022年国际合作亮点工作台账和时间表。国际交流合作是大学建设理念的创新和发展,对于扎根中国办大学,对于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提高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水平,增强国家核心竞争力,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国际合作将务求实效,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聚焦服务拔尖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创新能力和文化传承,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杰出人才,造就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科学家,打造世界前沿的国之重器,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校长助理范峰教授讲话

国际合作部常务副部长熊健教授做领导班子工作总结暨述职述廉报告

国际合作部副部长李晓红教授述职

国际合作部副部长曹健教授述职

国际合作部国际项目管理中心副主任刘洵怡述职

国际合作部外事处副处长郑明东述职

国际合作部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刘孟男述职

各科室负责人汇报工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