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科技论文写作能力提升——主题月”圆满落幕

2022-01-03 12:25

“英文科技论文写作能力提升——主题月”圆满落幕

 

2021年12月29日和30日,外国语学院为我校学生举行的科技论文写作工作坊顺利举行,为“英文科技论文写作能力提升——主题月”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本次主题月活动旨在提高我校学生撰写和发表科技论文的水平,培养其参与国际学术交流的能力,提高我校学生在国际舞台上的学术话语权。

本次主题月活动中,有30余名学生提交科技论文的初稿,由外国语学院科技论文写作中心的教师进行修改润色,并进行一对一的面批指导。在此基础上,科技论文写作中心的教师总结论文修改中发现的共性问题,于29日和30日为学生开展两场写作工作坊,全面系统地进行科技论文写作指导。

工作坊中,写作中心的10位教师从不同角度为学生们进行了主题讲座,内容广泛,不仅涵盖学生相对熟悉的语言主题,如科技论文写作模式、文体特点、衔接手段、段落组织、句子建构、语法知识等,还包含传统英语课程鲜少涉猎的话题,如读者意识、语言功能、论证技巧、叙事策略、引证策略等,更有如何利用信息手段助力科技论文写作,可谓是涉猎广泛、别开生面。教师们结合大量的实例,以生动细致的方式将枯燥乏味的写作知识呈现给学生。工作坊共吸引了60余名学生参加。

本次活动帮助学生建立全新的科技论文写作意识,使学生学会将思想准确、有说服力、有吸引力地表达出来,提高论文的可读性。今后,外国语学院会继续定期开展类似活动,以满足更多学生提高科技论文写作能力的需求。

 

文/顾晓乐

 

 

 
  image-20220103122300-1
 
  image-20220103122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