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外国语学院党委“初心学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的通知

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员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热烈庆祝建党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学院党委特开设“初心学堂”。本周四开展“初心学堂”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辅导,此次培训也可以作为各系(部、室)“每周一学”的本周集中学习内容。
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时间:2021年4月1日下午13:30
二、会议地点:外国语学院楼负一楼B01会议室
三、主讲人:张德望
四、培训题目:《五四运动和哈工大的历史担当》
五、培训会议要求:
1、学院全体教职工线下参加会议,全体学生线上参加学习(会议码另行通知);
2、请全体线下参会人员佩戴口罩,党员同志佩戴党徽;
3、线下参会人员请提前10分钟到场,各单位负责人自行组织签到。

附张德望简介:
       张德望,男,笔名张德旺,1946年生,汉族,哈尔滨工业大学人文学院教授、校基础学科带头人,2011年底退休。以五四运动史为科研主攻方向,先后在《求是学刊》《社会科学战线》《中共党史研究》《近代史研究》《百年潮》等发表论文50余篇,出版专著《道路和选择·作为现代中国历史起点的五四运动》《新编五四运动史》《在向新民主主义革命转变的历史起点——五四及其政派研究》,主持完成《李昌》(载《中国党史人物传》第82卷),访谈记录整理出版《敌营十五年——李时雨回忆录》。社会兼职:黑龙江省党史学会副会长;曾任中国中共党史学会理事、中国现代史学会理事、中国抗日战争史学会理事、中华人民共和国史学会高校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中国解放战争史学会常务理事。

 


外国语学院党委
2021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