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百日行】机电20S0842党支部成功举办“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清明祭扫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4月3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20S0842党支部组织举办了清明祭扫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进力量。

活动第一项,在支部纪检委员黄中山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参观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和旧址。七三一部队罪证遗址是日本化学作战七三一部队在哈尔滨留下的侵略罪证,同时也是维护世界和平、反思战争的教育阵地。支部成员首先参观了侵华日军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进入纪念馆后,狭长的通道和昏暗的灯光让人觉得气氛压抑,似乎在向参观人群诉说着那一段段痛苦的历史。透过那些陈列在玻璃罩下的历史遗留物,党员同志们静静地听着讲解员讲解日军犯下的种种罪行,每一个人的心情都无比沉重,陷入了深深的思考。随后,同志们进入了室外遗址继续参观。七三一部队撤退后被炸毁的遗址如今是一片残败而荒芜的土地,伤痕累累。回顾这段沉重的历史,同志们受到了一次历史和精神的感染,在痛恨法西斯军国主义的同时,也深深认识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我们的国家和人民争取到长久和平和发展的来之不易。

活动第二项,在支部党员张诗杰同志的组织下,全体党员观看学习了《榜样5》专题节目。本期节目通过典型的事迹以及现场的讲述,向我们展现了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锋模范。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这些榜样向我们生动地诠释了来自各行各业的中国共产党人忠诚担当的精神风采,他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甘于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认真去学习、感悟和践行。观影结束后,同志们在感动之余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将榜样的力量转化为我们不断前进的精神动力。

最后,党支书杨逸斐同志对本次清明主题活动做了总结。历史不能改写,我们缅怀先烈不是为了记住仇恨,而是为了勿忘国耻、坚定前行。相信这次活动过后,同志们能够居安思危,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更加努力学习和工作,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100

支部成员参观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

 101

 支部成员参观七三一部队旧址

 102

 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中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