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建筑学院退休党员教师原松梅老师走进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4月20日中午,建筑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邀请媒体系退休党员教师原松梅老师开展以“学习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访谈活动。活动由建筑学院辅导员于凡超主持。
       原松梅老师在活动中首先带领大家简要回顾了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从红船上的第一次党代会,到推翻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再由1978年改革开放的号角吹响,到2020年消除绝对贫困,建立全面小康社会,党的百年历程永远代表着每一代党员的初心与使命,也是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身上都有的红色基因。
       原老师随后与大家分享了她自己入党的经历与思想变化,她总结自己入党主要受到三方面影响,一是受父母的影响,原老师的父母都是在大学时期入党,党龄都已有70年左右,自己父母的耳濡目染对她产生了潜移默化的影响。二是小时候受一代优秀人物的影响,例如董存瑞等伟大的英雄们,她认为共产党员都是像他们一样的人物,入党代表着光荣且优秀。三是受哈工大计算机系创始人陈光熙老先生的影响,原老师自己讲到在大学时期准备入党,却因为过程中的一些插曲,直到自己在哈工大任职后,听到陈光熙老先生80多岁时申请入党的消息,备受鼓舞和激励,在30多岁时正式加入党的怀抱。
       原老师在分享完自己的经历后,也与同学们分享了一些自己的感想,提到大学学习不是一劳永逸的,更多培养的是自学的能力、坚韧不拔的品质以及终身学习的觉悟,在不断丰富自己知识与能力的同时,也必要注重自己品格的培养,在今后的工作过程中务必要牢记自己的初心与底线。
       在活动最后,原老师给予支部同学寄语:“南湖星火燎大地,照亮中华百余年。百年沧桑定乾坤,扬眉吐气天地换。不忘初心史牢记,民族振兴吾富强。从教一生人为本,三尺讲台需尽心。平凡晚辈不怨怼,教书育人是我心。”原松梅老师的话深切地感动着每一位党员同学,体现着一位优秀共产党员的修养与思想觉悟,党支部全体成员将以老一辈优秀党员为榜样,为党的建设和祖国的繁荣贡献力量。

image 4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