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百日行】建筑学院党委开展“学习红色校史 赓续优良传统”校博物馆见学活动

为充分用好学校红色校史资源,聚焦‘百年党史’和哈工大‘百年校史’的内在关联,传承好“听党话、跟党走”光荣传统, 5月6日下午,建筑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来到哈工大博物馆,回顾学校红色发展史,重温入党誓词,激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百年的坚定信念。

在博物馆参观的过程中,大家详尽地了解了哈工大由中东铁路而起的发展历史,通过一张张老照片和一件件实物,深刻体悟哈工大进步青年英勇投身抗日救亡和民族解放的心路历程。在博物馆工作人员的生动讲解下,教师们无不被老一辈哈工大人筚路蓝缕、扎根东北、艰苦创业的精神所感染,“八百壮士”精神更加深入每位教师心中。来到学院杰出校友任震英先生的手稿前,教师们一一驻足凝视,为任先生高度认真的治学态度信服,更为先生为党和国家奉献了青春、为城市规划事业做出的伟大贡献而感叹。院领导及教师有感而发,以先生为榜样努力为国家发展建设做好专业贡献,在建筑规划行业中,树立正确历史观,从历史长河、时代大潮、全球风云中分析演变机理、探究历史规律,为党和人民设计规划祖国江山贡献自己的力量。参观结束后,全体同志高举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本次见学活动,老师们深刻感悟哈工大在党的领导下发展壮大的历史逻辑,追寻国之重器涌现、杰出人才辈出背后的红色基因,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见学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