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土木工程学院教职工党员赴尚志市 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全院教职工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弘扬东北抗联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于2021年5月8日组织学院教职工党员骨干赴尚志市赵尚志赵一曼纪念馆进行实地参观学习。

赵尚志赵一曼纪念馆共设3个展厅,综合馆陈列面积192平方米,展出介绍了珠河地区人民群众进行抗日斗争历史、东北抗日联军第三军组建沿革、战绩及抗日英烈的事迹和革命文物。

当地的志愿讲解员带领大家重温了赵尚志、赵一曼的英勇事迹,两位革命英雄均是因为负伤而被敌人抓捕,在狱中受尽折磨,生死抉择之间,他们大义凛然、宁死不屈,直至英勇就义,展现了东北抗联英雄的革命精神。随后,大家参观了纪念馆里所陈列的人物和事迹介绍、革命遗物等,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赵一曼在就义前写给儿子“宁儿”的信:“母亲不用千言万语来教育你,就用实行来教育你。在你长大成人之后,希望不要忘记你的母亲是为国而牺牲的”,母子之间感人至深的亲情、革命英雄坚定的信仰、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令在场党员深受教育。

全体党员庄重地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加深了对东北抗联精神内涵的理解,要大力弘扬“忠贞报国、勇赴国难的爱国主义精神,勇敢顽强、前赴后继的英勇战斗精神,坚贞不屈、勇于献身的不畏牺牲精神,不畏艰难、百折不挠的艰苦奋斗精神,休戚与共、团结御侮的国际主义精神”,扎实完成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扎根东北,爱国奋斗,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从而将理论学习转化为为民服务、履职担当、攻坚克难的实际成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志愿者讲述赵尚志、赵一曼英勇事迹

现场党员认真参观学习

现场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现场党员集体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