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卓越外语人”推免经验分享会顺利举办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经过前期对学院学生就业意向的深入调研,5月21日晚,外国语学院举办“卓越外语人”系列经验分享交流活动之推免经验分享专场。此次活动旨在为帮助大二、大三年级的同学及时了解推免相关政策,明确学习目标,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规划未来学习。兼职辅导员吕良军、郑佳宜及学院2018级、2019级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分享会上,来自英语、俄语、日语专业的刘锐、李威东、赵芷清、单予辉等六位学长学姐为同学们带来了推免与支教保研的经验与感悟,为同学们之后参加推免指明了方向。

学长学姐们各自介绍了自己的保研去向,耐心为想要保研的同学指点迷津,推荐了相应的公众号。保研上海交通大学的刘锐讲解了该校的笔试面试流程以及考试对相应科目基础知识的考察。李威东为学弟学妹分享了跨专业保研、如何撰写简历、推荐信及部分学校考试内容等信息。赵芷清、雷韬两位学姐强调了保研是一场“信息战”,要注意各学校夏令营的报名、开营时间。最后单予辉和郑佳宜为同学们分享了支教保研的相关政策以及笔试面试经验。在答疑环节中,学长学姐们逐一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大家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本次分享会激励了同学们今后继续努力学习,打好基础,向着既定的目标和心怡的高校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