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建筑设计教工党支部召开第二场培养方案师生交流会

(张斌/图)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按照“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相关要求,落实“以学生为中心教育理念”,切实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建筑学院建筑设计教工党支部于5月20日晚上在土木楼246召开第二场培养方案师生座谈会。建筑系主任薛名辉,建筑系教师代表周立军、孟琪、周志波、郭旗、杨阳,辅导员程郡及本科二、三、四年级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建筑设计教工党支部副书记、建筑系副主任张宇主持。

交流会现场

建筑系张宇主持

薛名辉简要介绍培养方案的修订过程,围绕如何培养哈工大特色“卓越建筑人”这一问题,多位老师做了很多努力,希望同学们都能积极参与到培养方案的修订过程中来,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建言献策,奋发作为,追求卓越。

建筑系主任薛名辉发言

建筑系周立军发言

参会学生发言

参会同学结合自身经历,对于课程减负、专业课课时安排、设计课教学与学生分工及评价标准、理论课上课模式、仪器设备使用、实习课程等方面提出了自己认识和建议。

薛名辉解答了学生有关问题,并与同学们分享了有关课程考核、挂牌导师制度、班级间交流等看法。周立军、孟琪就建筑设计基础、建筑物理课程等与同学们进行了充分交流。青年教师周志波、郭旗、杨阳也基于自身的受教育经历,对建筑系培养方案提出自己的见解,肯定了学院对基础教育的重视,并对同学们的疑问作出解答。辅导员程郡结合学生全周期成长过程对学生自主学习、科学合理安排时间、高低年级交流等发表意见。

建筑系孟琪发言

建筑系青年教师周志波发言

建筑系青年教师杨阳发言

建筑系青年教师郭旗发言

辅导员程郡发言

本次活动是建筑教工党支部系列师生座谈交流活动的第二场活动, 在上一次与本科毕业班同学及本次交流活动上,师生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互动,学生提出的建议对培养方案的修改具有极大的启发作用。期望通过系列支部活动,能够进一步拉近师生距离、增进师生间情感、加深党建与教学及学工的联动,形成良性互馈机制,助力打造“卓越建筑党建+”模式品牌,探寻培养哈工大特色的“卓越建筑人”育人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