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机电工程学院谢晖教授为本科生介绍专业研究方向

临近保研季,为了帮助机电工程学院本科生更准确有效地了解机器人的前沿动态,选择今后的研究方向。6月15日晚上,相伴成长委员会邀请机电工程学院党员谢晖教授为2018级和2019级本科生介绍专业方向,为同学们了解前沿科研领域和今后研究方向,活动在A02公寓相伴成长工作室顺利举行。

讲座正式开始之前,谢教授对自己及其团队做了详细介绍,随后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的掌声中拉开了帷幕。首先,谢教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研究方向和课题,重点讲解了微纳游动机器人和脑机接口机器人技术。谢晖教授通过精心准备的课件,用生动的语言、鲜明的事例围绕目前团队取得的进展,国内外的研究现状以及未来的研究趋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谢老师表示虽然相比国外顶级实验室起步较晚,团体仍取得了一系列国际领先的成果。

随后,谢老师通过问答的形式了解大家对研究生生活的看法。大家都很踊跃地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多数同学对今后研究生生活和研究方向感到迷茫、彷徨。对此,谢老师耐心引导并引用自己和学长的例子诠释了研究生生活。谢老师还解答了大家对出国、保研方面的问题,介绍了机器人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其他教授的研究方向,并欢迎大家加入机器人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

此次讲座持续约2个小时,讲座在全场同学们的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许多同学表示,谢晖教授生动细致的讲座,使同学们对机器人的前沿动态有了更及时的了解,对科研过程有了更直观的感悟,对今后同学们研究方向的选择及科研精神的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谢晖教授介绍机电学院专业

谢晖教授解答同学们疑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