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百日行】社会学系博士生党支部开展“学习红色经典,汲取前进力量”专题学习研讨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6月24日,社会学系博士生党支部开展以“学习红色经典,汲取前进力量”为主题的专题学习研讨,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第七章《伟大历史转折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创》的内容,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杨静岩主持。
       首先,支部书记杨静岩带领大家共同研读了第七章中的主要内容,对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胜利召开、1992年邓小平南方谈话等重大历史事件进行了重点学习,强调了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作为一个伟大转折点,对于开启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具有深远的意义。接下来,支部成员围绕着学习内容展开热烈讨论,有的同学提出,从这次全会开始,改革开放和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大幕拉开,邓小平理论也逐步形成和发展起来。还有的同学提出,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最好的营养剂,学习党史,传承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传承中国共产党人延绵不绝的奋斗基因,就是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的精神动力。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我们应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共同守初心、担使命,奋发作为,追求卓越,为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积蓄磅礴力量。

image 5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