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遴选 2020级学生加入小卫星班的通知

哈尔滨工业大学“小卫星班”致力于培养具有强国情怀、国际视野、前沿意识、开拓创新的拔尖创新人才,采用项目驱动及定制化拔尖人才培养模式,提升学生思辨、实践、创新及协作能力。

2020级小卫星班在学校的支持下荣获校优秀团支部标兵第一名,基础学部优秀学风班第一名,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一等奖等荣誉。经研究决定,现面向2020级本科生遴选优秀学生进入小卫星班:

  1. 报名条件及名额
  1. 已经录为英才学院未来技术模块的学生;
  2. 大一阶段平均学分绩排名专业大类前5%,对确有特殊专长的可延至前10%,且无不及格课程。(具体条件见英才学院网站链接:http://honors.hit.edu.cn/2020/1007/c5578a245994/page.htm);
  3. 大一阶段参加竞赛获省级特等奖以上奖励;
  4. 2020级小卫星班拟招收3人左右。
  1. 选拔流程

采用面试形式进行选拔。面试8分钟,其中个人陈述3分钟,回答提问5分钟,面试满分100分。重点考核学生的基础知识,分析与解决问题能力、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语言组织及表达能力、兴趣爱好及身心健康状况等。按面试考核综合成绩排序,从高到低录取。

  1. 培养管理

入选学生可享受较高比例的奖学金和推免政策;优先进入“紫丁香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高端培养平台;优先享受海外学习、境外实践、学术会议等国际交流机会;优先进入国内一流研究机构、知名企业进行专业业务实践的机会。

  1. 时间安排与咨询

学生报名:截止至9月3日17:00。

报名链接:

http://hitxbn2020.mikecrm.com/aF531E8

面试时间:9月4日,具体时间地点、面试名单另行通知。

入选公示:约9月5日。

小卫星班联系人:魏老师,18646562866

  1. 其他事项

申请学生应对个人填报的信息真实性负责,如与事实不符,将取消录取资格。

 

                                                                                                                                                                                                    哈尔滨工业大学英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