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环境学院组织学生党员代表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直播

2021年10月10日是辛亥革命110周年纪念日,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当天上午,环境学院组织学生党员代表在环境学院五楼报告厅集体观看了大会直播。

10点整,《义勇军进行曲》奏响,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正式开始,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中央委员会主席万鄂湘同志、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万立骏同志先后上台致辞。而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发表重要讲话,高度评价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

直播结束后,党员们思绪万千,心中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和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热切期盼随着直播结束达到顶峰,大家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悟。

朱小玉同志表示,孙中山先生领导的辛亥革命是当时孱弱中国的一次探索,一次思想的觉醒,同时也为中国共产党的发展之路提供了宝贵经验。因此,我们学生党员要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宋朗润同志表示,此次观看辛亥革命110周年纪念大会活动,让我印象最深的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那句“台湾问题因民族弱乱而产生,必将随着民族复兴而解决”。这句话振奋人心,也更加让我体会到吾辈当自信、自强!不负韶华,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时代新青年。

姚锦鑫同志先是回顾了近代中国的深重苦难,然后表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前途光明,台湾问题也终将解决!身为中国共产党党员,身为生活在新时代下的青年一代,我们必将不忘革命先烈们,是他们用鲜血,用生命的探索和斗争带来了如今的安逸生活!勇挑重担、一往无前,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奋斗目标迈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