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机电学院21S0824党支部成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3月26日,机电学院21S0824党支部于线上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由高宏博、郭靖、苑晓强三位同志分别带领支部党员从不同角度进行学习。

首先高宏博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强军思想,高宏博同志强调习近平强军思想是强军实践经验的智慧结晶,是新时代人民军队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军事篇”,有着丰富而深刻的思想内涵。通过学习,同志们更加明白必须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指导地位的重要性。

郭靖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郭靖同志对相关政策、战略的时代背景,以及为什么我们要处理好工农关系、城乡关系进行了一一解读。通过学习,同志们更加明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既不能盲目追求短期成效,也不能超越现实盲目大干快上,要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久久为功,积小胜为大成。

苑晓强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华民族共同体的相关理论,强调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民族理论与时俱进的创新发展,是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

最后,党支部书记王文涵同志就三位同志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指出三位同志都对本次主题党日的学习做了充分的准备,起到了较好的引领作用,但同时也指出了汇报中存在的一些不足,希望三位同志能够不断改进。本次组织生活会虽然是线上进行,但仍保质保量,希望支部同志能继续保持,使支部发展能更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