讣告

2022-04-21 15:33

    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机械设计系退休教师安永辰同志,于2022年4月21日4时45分,在哈尔滨逝世,享年94岁。

    安永辰同志1928年3月27日生于辽宁省辽阳县。1949—1956年先后在哈工大就读预科、本科,1956年9月参加工作,一直在哈工大机械原理教研室任教,曾任教研室副主任,1988年8月晋升为教授,1992年9月退休。

    安永辰同志长期从事一线教学和科研工作,热爱祖国,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立德树人,工作勤勉,关心学生和年轻教师成长,教学风格幽默风趣,深受学生爱戴。安永辰同志是国内首批研究机器人机构学及机械手的学者之一,发表了数十篇高水平学术论文,出版机械手专著一部,研究成果获得过多项省部级科技奖励。安永辰同志从教三十余年,桃李满天下,为我校的教学、科研及学科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安永辰同志虽然离开了我们,但他对教育事业的忠诚态度,在科学研究中的奉献精神,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的人格魅力永存!

    安永辰同志的逝世使我们失去了一位好师长、好同事、好朋友,我们深切地怀念他!沉痛地悼念他!

    安永辰同志安息吧!

    遵照安永辰老师生前意愿和家属意见,疫情期间丧事从简,不举行遗体告别仪式。

    家属联系电话:安宁老师18003669382

    谨此讣告!

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2022年4月2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