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深“支部+”携手共成长——交通学院道路党支部与西南交大道铁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

2022-04-30 09:33

428日,交通学院道路与轨道工程系教师党支部与西南交通大学道路与铁道工程系教工党支部线上联合开展“党建促发展,携手共成长”主题党日,旨在进一步强化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事业发展优势。据悉,两个党支部都于2022年获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立项。

活动伊始,西南交大土木学院党委书记刘学毅和哈工大交通学院党委书记王雷分别代表学院党委致辞。双方表示,两校皆因铁路建校、皆与交通结缘,相关学科多年来一直在党建工作、人才培养、科研攻关、社会服务等方面保持很好的联系交流,希望以本次样板支部建设为新开端,开展形式多样的联学共建,结伴而行、相互借鉴、携手共进、共谋发展,为全国样板支部建设探索更多新路,共同为交通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image 8351

“党建促发展,携手共成长”主题党日 

image 8353

西南交大土木学院党委书记刘学毅致辞

image 8361

哈工大交通学院党委书记王雷致辞

会上,西南交大道路与铁道工程系党支部书记阳恩慧同志从支部总体情况、支部建设成效和样板支部建设计划三个方面介绍了支部党建工作。哈工大道路与轨道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单丽岩同志从“支部+传统育人”、“支部+学科行业”、“支部+人才梯队”三个方面介绍了支部特色工作。

image 8367

哈工大道路与轨道工程系党支部工作介绍

      image 8368

西南交大道路与铁道工程系党支部工作介绍

西南交大道铁系副主任刘先锋、哈工大道路系主任解晓光分别从党建引领支援边疆建设、课程建设、学生培养、科研及平台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党建与中心工作“双轮驱动”模式。交流环节,双方党员代表侯相琛、杨荣山、郑好和任娟娟等同志,在基层组织战斗力提升、优势学科互补、课程思政建设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最后,双方初步确定了在党建、科研和育人等方面的联学联建合作计划备忘录,并提出了具体措施。

image 8364

双方支部成员深入交流

       image 8365

联学联建合作计划备忘录

        本次主题党日交流活动是学院道路与轨道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在“支部+”上的又一次实践探索,也是首届全国交通类党支部书记论坛的深化与延伸,为两个支部党建搭台、共谋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下一步,道路与轨道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将在做深、做细、做实、做精“支部+”方面下更大功夫、开展更多探索、取得更大成效,为基层党支部作用发挥新模式开展更多有益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