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2021级硕士生各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筑牢青年党员奋斗进取的思想根基,环境学院2021级硕士生各党支部于2022年5月7日至9日相继召开了线上主题交流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在集体学习了相关新闻视频资料后,广大青年党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党支部书记严瑾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新时代的我们应该以党旗所指,将个人命运同国家、民族发展紧密融合,做一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新人。

第18届研究生支教团西藏队队长崔晨浩说,习近平总书记提到老一辈教育工作者们“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这是我一年支教生涯中最大的收获,我们当代青年定不负时代期许,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之花。

预备党员贺子勍说,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感我们当代青年责任重大,我们要努力打好专业基础,勤钻研、肯担当,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的道路上,贡献属于我们的青春才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