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高校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科研院长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2-05-14 20:57

2022年5月10日晚,由哈尔滨工业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发起的首届高校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科研院长研讨会顺利召开。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建民院长和齐宏副院长、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孙中国副院长、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谷国迎副院长、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刘宝庆副院长、华中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方海生副院长、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许传龙副院长以及重庆大学李俊副院长等出席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由哈尔滨工业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齐宏副院长主持,主要针对目前各个高校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的科研方向、科研经费、科研获奖、科研平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重点聚焦校企合作主题,各个学校针对自身的情况和具体措施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分享了各自学院在校企合作方面的举措和科研管理经验。在此次研讨会中,由哈尔滨工业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高建民提议制定并形成高校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科研院长协作研讨机制,围绕国家的“双碳”战略目标,以科研方向为牵引,开展合作和协作创新,建立起轮值制度,以季度为期限,定期召开与本学科科研相关的研讨会,逐渐吸引更多高校加入,为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的发展提供动力,首届秘书单位由哈尔滨工业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担任。

本次研讨会通过科研院长的深度交流,创新了一种高校间的新的交流模式,为使高校间更好地合作及发展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