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成功举办新生引领计划之“创新创业讲坛”第6期

5月13日18:30,我校学生工作部尹胜君副教授做客基础学部创新创业讲坛,指导当代大学生如何挖掘好身边的资源,讲座由基础学部辅导员高一帆主持,线上近200人参会。

尹胜君老师就当代大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谈起,回应“迷茫、焦虑、内卷”等大学生们普遍拥有的困惑,在引起同学们的共鸣后,尹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李蕴洲、万龙、冷晓琨三位学长在哈工大的求学故事。通过讲述这三位学长的精彩故事,尹老师提出要把握身边的各种资源,活出多彩的大学生活。

尹胜君老师为同学们列出了校内各专业可以参加的竞赛项目,告知同学们能够获取各赛事资料的信息平台,提醒大家不必执着于学分绩的几分差距,去参加各种竞赛与项目,在实践中运用知识、历练自己、提升水平,这才是大学生应当投入更多精力的地方。随后,尹老师列举了大学中的资源,包括老师、同学、经费、组织等等,同时也对如何找到理想队友作了诠释,强调了提升自我,才能影响他人,才能整合各种资源。

讲座最后,参会同学积极互动,尹老师耐心解答。同学们反馈说,感觉完全打破了自己对大学的单一认识,开拓了视野,也让自己找到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