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Talk微沙龙|悟理说(第5期)】物理学院硕士生“不忘来时青春梦”经验交流会——国企就业专场

2022-05-30 16:22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对整个社会具有重要意义。就业指导是高校可持续发展的需要;是学生就业以实现人生价值的需要;是保持社会稳定和发展的需要。5月27日,物理学院HITalk微沙龙悟理说(第5期)就业经验分享系列活动在理学楼715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邀请物理学院2020级硕士高路、魏修熠及袁志三位同学主讲,和大家分享他们签约国有企业的一路故事

会议首先由高路同学进行分享,高路同学为2020级等离子体专业硕士,共青团员。他在秋招期间获得四川省定向选调生、海信集团(研发岗)等offer。目前签约重庆长安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隶属中国兵器装备集团)。高路同学提到在制作简历过程中要突出重点,多写一些与目标企业相关的项目信息;要提前思考一些面试过程中可能会问到的问题,例如“为什么选择我们公司?”;最后指出面试要多尝试,不要放弃每一次机会。

接着由魏修熠同学分享,魏修熠同学为2020级等离子体物理专业硕士,共青团员。秋招期间参与了四川定向选调生,现签约于联合微电子(中国电科集团下属单位)。魏修熠同学提出在秋招过程中要多参加——经常参加一些企业招聘会,多想想——想清楚自己的求职目标,以及多聊聊——多与师兄师姐或者同学进行沟通了解职位信息。

最后由袁志同学分享,袁志同学为2021级光学专业硕士,中共党员,曾荣获“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秋招期间主要备考江西选调生,并收获航空工业、中国兵器、中国电科等硬件岗位offer,现签约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650研究所。袁志同学主要从明确目标、搜索信息、面试准备以及他自身的就业选择四个方面出发,指出首先要做好心态准备,不要有就业焦虑;可以通过关注目标城市的院校就业公众号来获取最详细的就业信息;要多投简历积攒面试经验

三位师兄分享结束后,各位师弟师妹们积极的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师兄们都一一解答。本次活动在热烈的氛围中结束,通过此次活动,希望2023届毕业生们能够找到满意的工作。

据悉,物理学院悟理说主题沙龙依托学校HiTalk微沙龙平台,面向全体研究生群体,宣传先进典型,树立学习榜样,帮助广大研究生了解学术前沿,掌握最新科研动态,并促进理学研究生综合能力和综合素养的全面提升。(文/吴国伟、图/吴国伟、陈艺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