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关于团学组织主席团换届选举的通知

为更好地选拔优秀学生骨干为广大学生服务,为我院学生工作注入新鲜的血液,同时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共青团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学院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土木工程学院拟召开2022年度学生代表大会,面向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同学进行团学组织主席团换届选举工作。具体方案如下:

一、岗位设置

1.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3名。

2.学生会主席团3名。

3.新媒体中心主席3名。

4.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5名。

二、选举原则

民主选举、公开、公平、公正

三、候选人条件

1.学院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2. 理想信念坚定,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爱国情感,具有较强的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 中共党员优先;

3.品行端正,模范遵守校规校纪,无任何违法违纪行为;

4.学习成绩优良,最近1个学期/最近1学年/入学以来三者取其一,学习成绩综合排名在本专业前30%以内,且无课业不及格情况;

5.热爱学生工作,具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和组织能力,有强烈的工作责任心和奉献精神,团队精神,能出色地完成各项工作;

6.作风扎实,热心为青年学生服务,具有良好的群众基础。

四、选举程序

1.报名阶段:

凡有意参选的同学请填写《附件:土木学院团学组织主席候选人报名表》,于6月20日中午12:00前发送至邮箱(sxz15561899557@163.com),报名表及邮件主题均为“竞选职位+姓名”,竞聘需要准备3分钟ppt,并加入QQ群573992957。

2.初审:

根据报名情况,审查候选人资格。

3. 召开学代会进行联评:

2022年学代会时间暂定6月21日,候选人进行竞选演讲,可使用PPT、Prezi、视频等展示工具。展示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个人简介、岗位认识、竞选优势、工作计划、年度工作目标等。不可偏离主题,演讲完毕进行评委提问。全场答辩完毕后学代表进行投票选举。

4.竞选计票:

综合初审、答辩表现及投票结果,公布新一届团学组织主席团成员。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2年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