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召开2022级本科新生院系领导见面会

2022-08-20 16:14

为欢迎新生入学,搭建学院与新生沟通桥梁,8月19日下午,人文学院于二校区主楼B111召开2022级本科新生院系领导见面会。学院党委书记高献忠,执行院长王博,副院长王树生、邵力,党委副书记彭飞,院长助理杨尊亮、李晶珠,社会学系主任郑中玉,法律系主任宋建强,经济学系副主任关龙,各年级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参加本次见面会,会议由基础学部辅导员李飞主持。

首先,王博院长对2022级新生加入人文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学院悠久历史、丰富课程和多彩活动等做详细介绍,他表示,希望各位新同学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树立明确目标、养成良好习惯,勤勉自强、追求卓越,在贺信精神引领下,成长为堪当时代大任的中国青年。随后,社会学系主任郑中玉从哈工大社会学系的发源讲起,介绍了社会学系的发展历程与最新成就,鼓励同学培养科研精神,拓宽学术眼界。法律系主任宋建强介绍了法学专业的内涵与外延,希望同学们能脚踏实地,打下良好专业基础。经济学系副主任关龙介绍了经济学专业的课程设置、培养方案以及毕业去向,为同学们今后学习发展方向提供参考。在接下来的新生问答环节中,同学们就自身专业问题和未来发展和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各位老师耐心的一一做出了解答。随后,学院党委书记高献忠为各专业学生代表赠书并寄语,他指出,深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广大学子是筑牢理想信念、提高理论素养、增强政治能力的重要途径,希望同学们把握其精神脉络、深悟其思想内涵,在探索与磨砺中成长为治国理政人才。

最后,各位参会领导教师为新生发放人文学院入学礼品笔记本,希望各位同学早日融入温暖人文大家庭,以奋斗为底色书写无悔青春。会后,新生班主任窦玉前、王妍妍、李安分别为各专业开展主题班会。

image 9218

 

image 9222

image 9229

image 9233

image 9234

image 9235

image 9236

image 9237

image 9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