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2022级计算机与电子通信集群 学院领导与新生见面会成功举办

(图/酆铄,李林卓,程宇翔)为了帮助2022级新生更快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和学习节奏,带领新生提前了解计信集群各个专业的研究方向和发展情况,开阔学生视野,使新生更好地确定个人发展方向、合理规划未来发展路径。9月18日9:30,基础学部2022级计算机与电子通信集群学院领导与新生见面会于文体中心114成功举办。基础学部主任熊汉文老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位寅生教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单既阳老师、计算学部主任刘挺教授、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院长王忠杰教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俞洋、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春雷、计算学部党委副书记谢善利、集群辅导员任永鹏、陈思维、秦海滨、张云祺以及计信集群五百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见面会由辅导员秦海滨主持。

见面会伊始,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位寅生教授进行学院介绍。他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徽的含义为引,从电信沃土和助力成长两个主题展开,向同学们娓娓道来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专业、杰出校友、重大成果、师资队伍、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的情况。接着,他从未来电子信息类高端人才必备的核心要素方面对同学们提出建议,希望各位同学能厚基础、重实践、植情怀,在知识获取、能力培养,价值观方面均衡发展。电通寰宇,信达天下,筑网空天,立志报国,他以这高度概括了电信学院专业特色与使命传承16字作为结语,通寰宇,达天下,鼓励同学们在空、天、地、海实现报国之志!

DSC 1118 1

随后,计算学部主任兼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刘挺教授作宣讲报告。刘挺主任首先对2022级新生来到计算机与电子通信集群表示了欢迎和祝贺;随后从计算学部的历史底蕴、发展历程、组织架构、学科发展、教学成果等多个方面,细致介绍了计算学部的基本情况,并特别向同学们讲解了计算学部的优秀教师、专业发展以及“工大硅谷”的建设情况,为新生在大一年度项目选题、专业分流、实习就业等工作中提供帮助;最后,刘挺主任向同学们介绍了近年来从计算学部走出的众多优秀杰出校友,以校友发展现况和研究方向,向同学们介绍了计算机行业的发展趋势和前沿技术,极大地激起了同学们的兴趣。

DSC 1200 0

在会议中设有提问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提问,从个人专业选择,到国家科学技术“卡脖子”问题,再到人工智能技术发展和“双碳问题”,新生们提出了很多具有代表性的问题,在座的领导对大家的问题给出了有针对性的解答,并都对同学们提出了“主动将个人发展同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的期望,希望同学们以青春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乐章。

 20220922094043 20220922094028

本次领导与新生见面会帮助同学们全面了解了电信学院和计算学部的建设情况和发展方向,帮助同学们明确了大一阶段的学习方向,希望新生能以饱满的热情迎接丰富的大学生活,做好“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