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期“悦健康”高水平健康讲座 “糖尿病的预防与治疗”成功举办

2022-09-29 09:38

       为帮助我校教职工了解更多关于糖尿病的相关知识,加强对糖尿病的关注和重视,丰富广大教职工的健康理念,9月27日,校工会邀请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内分泌科主任、二级教授、首届龙江名医乔虹主任为我校教职工带来一场以“糖尿病的预防与治疗”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校工会副主席卢琇主持,120多名教职工线上聆听了讲座。
       乔主任表示,近几年,糖尿病患病率正处于逐年上升趋势,我国糖尿病患病人数在全球居于首位,发病情况越来越突出、越来越显著,但是很多人对于糖尿病的认知及糖尿病血糖达标管理意识还很欠缺,我们要提高对糖尿病的知晓度和参与度,合理膳食、控制体重、适量运动、戒烟限酒的健康生活方式控制糖尿病的危险因素,预防糖尿病的发生。
       乔主任强调糖尿病是一组由多种病因引起的,以慢性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是由于胰岛素分泌和作用缺陷所引起的疾病,结合糖尿病临床特点,发现很多糖尿病患者不是因为“三多一少”的症状了解自己患有糖尿病,往往是在体检的过程中发现的,乔主任呼吁大家一定要养成常规体检的习惯,尤其是45岁以后超重且伴有其他危险因素的高危人群,更是要做好定期筛查,完成血糖的检测,及时发现糖尿病并进行健康干预,避免并发症的发生。
       希望此次讲座能够使教职工了解更多的糖尿病相关知识以及知晓患病后如何进行管理,提高教职工生活质量,相信会对并发症的减少或避免有更多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