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缅怀先烈】人文学院组织各团支部观看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2022-09-30 15:44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于9月30日上午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人文学院组织全体团支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一同观看,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和学生骨干在校部楼1022室一同观看。
       学院学生兼职团委副书记李依同学表示,观看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后令自己无比动容,深深缅怀那些为争取民族独立、实现国家富强、促进世界和平而英勇献身的英雄先烈,他们将个人融入到祖国前途和民族命运中,构筑起一座座不朽的精神丰碑。回望历史,致敬英雄,我们要重温人民英雄的光辉事迹,从英雄事迹中汲取精神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接续奋斗! 
       2016101团支部展开热议,观看后同学们纷纷表达自己的心得体会。团员马欣怡热泪盈眶,她激动道:“岁月的长河里,革命先烈以鲜血浇灌理想,用生命捍卫信仰。我们永远不能忘记那些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国家繁荣富强和人民共同富裕而牺牲的人民英雄!” 团员蔡文华说:“要传承英烈的风骨,挺起中华民族的脊梁;铭记英烈的遗志,创造美好的未来。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是对他们最深沉的缅怀;不忘苦难历史、继续砥砺前行,是对他们最崇高的礼敬。”
       英魂不泯,浩气长存。 一座座丰碑,书写着气壮山河的英雄史诗,激扬着凯歌以行的英风浩气。每一个烈士纪念日,是一次家国记忆的唤醒,也是一次伟大精神的传承。作为新时代青年,传承英雄精神,在缅怀中叩问初心,在传承中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谱写壮丽的青春之歌!

image 9979image 9980image 9981image 9982image 9983image 9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