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度工会会费收缴工作和新入会会员实名制信息录入工作的通知

2022-11-16 10:45

各基层工会: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和《关于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会会员交缴会费问题的通知》(工财字〔1994〕69号)的规定,工会会员缴纳会费是工会会员应承担的义务,同时也是会员在工会组织内部享受权利的物质基础。
为了继续推进“互联网+”工会建设工作,尤其要做好新入会会员相关信息统计工作,现将2022年会费收缴工作和新入会会员实名制信息录入工作布置如下:
       一、2022年度工会会费收缴工作
       (一)收缴对象
       各单位的工会会员。包括各单位聘任的,自愿加入工会组织,参加本单位工会活动的职工。
       (二)交纳标准
       根据相关规定,工会会员每月应向工会组织缴纳本人月工资收入O.5%的会费。在编工会会员每月工资收入指“岗位工资+薪级工资”,以2022年6月为基准计算全年会费。非在编工会会员每月工资收入参照核定,原则上不低于黑龙江省月最低工资标准(1860元/月),年度会费缴纳额度应为每月工资收入ⅹO.5%ⅹ12个月。
       (三)具体要求
       1.各基层工会要认真做好收缴工会会费的宣传和组织工作。基层工会组织委员要组织工会小组长认真核对《2022年度工会会员和会费收缴情况一览表》(附件1)中基本信息(所在工会小组、会员姓名、会费等),并在此基础上动态更新2022年会费等相关信息,填表前请务必阅读表格最下方的“说明”。附件1将一对一单独发给各基层工会。
       2.会费的收缴和使用要公开透明。会费收缴和使用要依照规定公开透明、合理使用,接受广大教职工的监督。
       3.凡缴纳2022年度工会会费的教职工,成为工会会员,方可参加下一年度工会组织的工会会员活动,享有工会组织发放的相关福利。
       4.账户基本信息及交款方式
      (1)账户基本信息:
       户名:中国教育工会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 
       账号:3500040109008958332
       开户行:工行哈尔滨市大直支行
      (2)交款方式
       请以基层工会为单位进行交款,以下3种交款方式任选其一。交款时请务必备注基层工会名称和人数。
       ①网银转账。向指定账户汇款,并注明基层工会名称、人数,如产生手续费由汇款单位或汇款人承担;
       ②到工商银行办理汇款业务。
       ③到计财处办理交款业务。
       二、新入会会员实名制信息录入工作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新入会会员的信息采集工作,按要求填写《2022年新入会会员信息采集表》(附件2),具体填写要求详见《工会会员信息采集表说明》(附件3),以确保信息采集录入的准确性和完整性。
       三、具体要求
       请各基层工会于2022年12月5日(周一)17:00前,将《2022年度工会会员和会费收缴情况一览表》(附件1)电子版、《2022年新入会会员信息采集表》(附件2)电子版、工会会费交款凭证照片一并发至wangyanhit@hit.edu.cn,附件1和附件2纸质版材料签字盖章后送到行政楼517办公室。联系人:王艳;联系电话:86414899。


校工会       
2022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