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奥林匹克研究中心LOGO征集

2023-01-13 10:36

       近日,我校奥林匹克研究中心正式成立,国际奥委会复函我校,认证并授予我校建设“哈尔滨工业大学奥林匹克研究中心”资质。我校成为全国第三所被授予此资质的非体育类院校。

       哈工大奥林匹克研究中心旨在促进世界奥林匹克精神、文化及运动在我国的传播,聚焦冬季奥林匹克运动开展和国际体育组织人才培养,打造更多体育国际交流合作平台,促进中外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进一步加强后冬奥时代我国在国际奥林匹克中的作用。

       为更好地促进奥林匹克事业发展,弘扬学校精神风貌,为我校打造体教融合、体育强校的哈工大名片,现决定开展哈尔滨工业大学奥林匹克研究中心LOGO征集活动。

一、征集内容

哈尔滨工业大学奥林匹克研究中心LOGO

二、作品要求

图案简洁美观,色彩明快和谐,辨识度高,标志性强。要求凸显研究中心创办理念,具有文化内涵,充分展示奥林匹克研究中心的历史底蕴、学科特色、师生精神风貌等,寓意积极美好。

作品具体要求如下:

1. 设计图形式手绘或电脑制作均可,手绘版文件,A4纸张大小(210*297mm),素描、水彩、油画均可,纸质版作品需要提交扫描版本;电子版文件,色彩模式应为RGB模式、分辨率不小于300dpi,ai、psd、jpg、png格式均可;

2. 作品须简要附有创作理念、标志图形、字体、色彩等详细说明,并简述其构思及象征意义(字数不限);

3. 设计方案中涉及研究中心的名称等,应规范使用奥林匹克研究中心中英文全称(英文名称:The Olympic Study Centre);

三、注意事项

1. 作品不得含有任何违反国家现行法律法规的内容。

2. 作品不得含有任何涉嫌民族歧视、宗教歧视以及其它有悖于社会道德风尚和良好风俗的内容。

3. 作品或用于设计征集作品的任何素材均不得以任何方式侵犯第三方的其它权利;如涉及抄袭、侵权行为,不符合原创作品要求,主办方有权撤销该作品的参选权,取消已获得的奖项和荣誉,由此引发的任何纠纷由参加者承担全部责任。

4. 作品一经被采用,作品版权默认让渡给研究中心所有,研究中心有权对其进行部分修改后使用。参选者提交的参选作品一经投递,概不退还,请自留底稿。未经主办方同意,参选者不得自行转让或提供给第三方使用,否则,全部法律责任将由参加者承担。奥林匹克研究中心享有对最终选定的院徽的所有权、使用权等法律所规定的各项权力,且对本次活动具有最终解释权。

5. 根据《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设计作品中请勿直接出现奥林匹克五环图案标志。

6.作品提交截止日期2023年2月1日

四、作品提交方式

1.关注微信公众号“哈工大奥林匹克研究中心”

 20230113102606 0

2.点击右下角的“LOGO征集”→“作品提交通道”

 20230113102433

3.填写腾讯文档收集表单,即可提交您的作品 20230113102528 0

如您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活动负责人:

白丰瑜 15393102281

或在公众号平台私信询问

五、评选办法及奖项设置

征集活动结束后,研究中心将成立评审小组,对应征作品进行初审,评选出五个入围作品;并对入围作品进行研究讨论、择优选出最佳作品进行专业调整、公示后作为确定方案。

入围作品奖励:哈工大奥林匹克研究中心官方证书、冬奥冠军张虹老师签名照

最终作品奖励:包括所有入围奖励内容,以及冰墩墩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