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关于开展“传承五四薪火,筑梦交通强国”五四青年节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激励和动员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展现团员青年的爱国情怀和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团结和带领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现决定开展“传承五四薪火 筑梦交通强国”主题系列活动,现将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传承五四薪火 筑梦交通强国

二、活动时间

2023年4月29日──2023年5月10日

三、活动内容

1.“初心献礼二十大 卓越奋发新征程”五四表彰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为传承和弘扬学校“典型引路、榜样育人”的优良传统,展现交通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激发青年学子的成才热情,帮助团员青年树立远大理想、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特开展“初心献礼二十大 卓越奋发新征程”五四表彰大会。

   活动时间:5月6日

   活动地点:二校区文体中心123报告厅

2.“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新时代交通青年主题团日活动

   以追寻初心为主线,通过重温红色故事、共同观看红色影片、诗会、研讨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引导团员青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积极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事业。

   活动时间:4月29日──5月10日

3.“极限飞盘,跃动青春”五一飞盘活动

为了激发同学们对运动热情,弘扬体育精神,展示交通学院学生的精神风貌和进取精神,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青年学生交流与合作意识,提升学生体质,增进学生健康,特举办“极限飞盘,跃动青春”五一飞盘活动。

活动时间:5月1日

活动地点:篮球场

4.“赓续五四薪火 担当时代责任”团学骨干座谈会

为了全面提高交通学院团学骨干的进取精神,提升综合素质,切实将团学骨干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特开展团学骨干座谈会。

    活动时间:5月4日

    活动地点:交通楼314

5.“合纵连横”趣味五子棋比赛

为贯彻落实“五育并举”的教育方针,丰富大学校园生活,培养同学们广泛的兴趣,提高同学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情,促进同学间的交流,加深同学之间的纽带,培养同学们的思维能力,交通学院将举办“合纵连横”趣味五子棋比赛。

活动时间:4月29日——5月3日

 

 

                           共青团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3 年 4 月 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