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 强党性】关于举办机电工程学院“学思践悟二十大 砥砺奋进新征程”党史知识竞赛的通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引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引导广大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机电工程学院党委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现举办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思践悟二十大 砥砺奋进新征程

二、参赛对象

机电工程学院全体学生

三、活动安排

 

时间

竞赛阶段

5月5日之前

党支部初赛

5月6日

学院内部复赛

5月7日——5月8日

学院内部决赛

四、比赛形式

1.支部初赛

初赛由各党支部自行制定,推荐采用线上答题形式。

2.学院复赛

在规定时间内,采用线下闭卷考试的形式进行。对各支部参赛人员总分进行排名并取所有参赛人员中得分最高的30人进入决赛。

3.学院决赛

通过复赛选拔的30名选手进行“风采展示”短视频录制,具体要求如下:此环节30名选手需以“新时代—我眼中的中国”、“我眼中的哈工大”或“重温党史知使命·不忘初心颂党恩”的其中一个主题录制3分钟短视频,视频内容形式不限,体现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理解;体现在党的领导下哈工大始终面向国家发展需求,与国家重大战略同频共振的理解,体现党史主题,可通过“今昔对比”“以点带面”等方式充分发挥创意,策划制作一个短视频。学院按照短视频进行打分,按从高到低选取15名选手代表机电工程学院参加哈尔滨工业大学党史知识竞赛。

五、奖项设置

根据决赛环节中各选手的累计得分进行排名,设置一等奖2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8个。其余进入决赛同学均获优秀奖。

六、报名方式

各党团支部积极动员支部成员进行报名,推荐人选不限于党员,本科生和硕士生党支部每个支部选拔推荐不少于3人参与学院复赛,博士生党支部每个支部选拔推荐不少于1人参与学院复赛。进入学院复赛名单由各党支部确认后,以党支部为单位于2022年5月5日前填写如下表单:https://hitsmeyb.mike-x.com/2nSa6

image-20230505095538-1

联系人及电话:黄郅博 0451-86413809

 

 

                  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委员会

                   机电工程学院学雷锋小组党员工作室

2023年5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