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机电工程学院 “悦纳自我 塑造未来”心理健康教育月的通知

根据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关于2023“5.25”心理健康文化节系列活动的通知,引导大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帮助学生增强心理素质,提高心理调适能力,积极引导学生保持健康向上的心理状态,机电学院拟开展悦纳自我 塑造未来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悦纳自我 塑造未来

二、活动时间

    20235-20236

三、活动对象

    机电学院全体学生

四、活动内容

1.面向本科生,开展以悦纳自我 逐梦成长为主题的心理沙盘、主题班会等心理训练营系列活动,强化学生自我认知,提升心理健康水平

2.面向研究生,开展以沐浴暖阳 逐梦未来为主题的户外素拓活动,旨在引导同学们以阳光的心态拥抱生活,关注自身健康,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

3.面向毕业生,开展以心怀炽热 逐梦山海为主题的大操场游戏活动,构建团结友爱的校园气氛,加强毕业年级凝聚力,为大学生涯留下美好的回忆,引导毕业生在体育运动中释放压力、激发动力、迸发活力。

4.各班级充分组织,营造积极向上氛围,紧扣活动主题,在以下内容中选取至少一个项目,动员班级每位同学参与其中,内容如下:

    1)团体式心理沙盘体验活动;

    2)心理沙龙、心理知识竞赛;

    3心随影动心理类、励志类电影赏析,交流分享;

    4感悟经典读书分享主题班会;

    5)诗歌创作/朗诵比赛;

    6)户外素拓,野外采摘活动;

   (7微家书,完成对家人的一次表白

   (8珍惜当下 期许未来时光信箱。

五、相关事宜

1.形式自选

学院针对不同群体组织的系列活动,所有同学根据自身需求自由申报。

以班级为单位组织的活动,可与诗词书画或文学结合、也可与音乐或运动劳动结合,不必拘泥于固定形式,旨在帮助同学们愉悦身心、激发活力,展现大学生追求梦想、努力进取、自立自强、乐观向上的青春风采。

2.项目总结

各班级根据学院部署,选择适合本班的项目、制定切实可行的计划,发动班级同学积极参与,并做好总结报送,于610日前完成各班级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

 

机电工程学院“相伴成长”心理辅导站

2023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