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实践 建新功】思政实践课—22L0202班开展校内实地见学

2023-05-22 10:5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将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以沉浸式教学强化思政课程的教学效果,引导学生在学思践悟中读懂校史、党史。2023年5月20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单既阳老师带领计算机与电子通信集群22L0202班同学进行思政实践课校内实地见学和座谈交流,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通信技术研究所副所长韩帅教授参与座谈。

在沉浸式校内见学过程中,博物馆的参观见学帮助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到了哈工大“打造了一大批国之重器、培养了一大批杰出人才”的发展历程,深刻体会到了哈工大百余年的历史积淀和育人底蕴;单老师还结合新体制雷达模型给同学们讲解了刘永坦院士带领团队科技报国的故事。航天馆的参观讲解为同学们开展了一场身临其境的“国之重器”现场教学,同学们了解到了一代代哈工大人坚定信念、矢志奉献,助力中国航天事业取得一次又一次的突破,见证了哈工大人为中国航天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

随后,单老师和韩帅教授一起与同学们在活动中心320进行座谈交流,韩教授就专业发展方向、信通学科在航天国防领域的应用、学生就业前景等内容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单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和专业老师沟通交流,不断拓宽知识范围,明确个人发展目标并付诸努力,做追求卓越的哈工大人。

本次见学交流不仅让同学们身临其境学习到哈工大的百年历史和哈工大在中国航天发展历程中做出的突出贡献,同时也帮助同学们对信通学科发展历史和应用前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相信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也会以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为指引,奋发作为,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