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教学节】外国语学院开展大一学生宣讲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质量开展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落地落细落实,贯彻落实2022版本科生培养方案,5月18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韩晓蕙面向全体大一学生开展宣讲,主题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专业人才”。

宣讲从专业人才培养目标、2022版本科生培养方案课程体系解读、学生重点努力方向等三个方面展开。学院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将立德树人融入人才培养各环节,培养能够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专业人才。宣讲重点解读培养方案中大类平台课程和专业方向课程的设置以及自主发展课程学分的获取方式,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外语类学科竞赛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学科竞赛,同时积极申报大创项目和国内外交流交换项目。严肃考风考纪,熟读《学生手册》上的纪律与守则和考试纪律与学籍处理规定。最后鼓励学生勇于担当时代责任,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image-20230523113937-1

  

image-202305231139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