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实践 建新功】哈尔滨工业大学第七届教学节系列活动之2023哈工大第十三届建造节高中宣讲日活动成功举办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落实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的“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重要指示精神。哈尔滨工业大学第十三届建造节暨“友·趣”塑料中空板设计与建造竞赛将于2023年6月24日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一校区图书馆前广场举行。

2023年6月3日,建筑学院邀请省内外12所重点高中(哈尔滨市第一中学、哈尔滨市第三中学、哈尔滨市第六中学、哈尔滨市第九中学、哈尔滨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黑龙江省实验中学、哈尔滨市阿城区第一中学、哈尔滨工业大学附属中学、大庆实验中学、牡丹江市第一高级中学、佳木斯市第一中学、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共15支高中队伍约180名师生参加第十三届建造节高中宣讲日活动,其中阿城一中、大庆实验中学、牡丹江一中、佳木斯一中、东北师范大学附中五所高中线上参与本次活动。

开幕式于早9:00准时开始,由建筑系韩衍军老师主持。首先是建筑学院党委书记闫欢致开幕辞,闫欢书记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参赛学子的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建筑学院的底蕴与成绩,以及持续十三届夏季建造节的由来;随后上届高中组冠军获得者黑龙江省实验中学的贾天夏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在会上发言,期望各参赛队能够取得优异成绩并预祝本届建造节活动圆满成功;开幕式的最后,由闫欢书记、赵来旭副书记、建筑系副主任郭海博老师以及一年级教学组组长于戈老师为参赛学生赠送了工具。

上午10:00进行本次活动的第一场讲座:于戈老师介绍了本届建造节的任务书和具体要求,并分享了历年建造节获奖案例;11:00进行本次活动的第二场讲座:规划系系主任衣霄翔老师围绕主题“城市、空间、创意”,借曼哈顿高线公园的案例讲述了一个好的创意能够为社会带来的价值等相关内容。

午饭后,各参赛队高中生依次到院馆指定场地,由研究生志愿者指导学生动手练习操作并与志愿者举行了座谈交流。下午一点,各校带队教师与哈工大教师韩衍军、孟育博、于戈以及招宣中心学生负责人刘昳、莫海池同学在院馆314会议室开展了教师座谈会。

下午三点,志愿者欢送各校师生,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高中宣讲日活动使得省内外重点高中的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哈工大建筑学院的丰厚底蕴与近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加强了哈工大建筑学院与各参赛高中的交流与联系。相信在接下来的建造节中,各参赛队的同学们必定能够充分调动智慧与创意,发挥团队协作的力量,创造出更优质、更具趣味性的建造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