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学研思丨朋辈分享】经管学院研究生系列朋辈分享会第三期成功举办

为增进经管学院各专业研究生间的学术交流,开阔研究生同学的学术视野,增强院系学术氛围,5月30日晚,经管学院研究生会在活动中心330成功举办了2023年春季学期第三期砥学研思朋辈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到经管学院2022级博士生詹文韬同学进行主讲,经管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韩梦圆主持会议。

由自己的科研经历出发,詹文韬同学分享了如何从奶茶店排队、VIP候机厅的特殊服务环境、顾客密集型服务中的服务时间与排队时间之间的矛盾等生活里具体问题中挖掘出有意义的学术问题,还提供了一个以需求——供给为基础建立研究模型的模式,为同学们研究经济管理类问题提出新的思路。詹文韬同学还指出同学们要善于发现生活中的学术问题,让我们的论文能切切实实地解决实际问题。本次分享会不仅为同学们找寻论文灵感提供了帮助,还引发了同学们对于学术研究现实意义的思考,激发了同学们的科研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