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课堂第92期】化工与化学学院彩虹支教团暑期系列宣讲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服务龙江乡村振兴,筑牢未成年人“安全堤坝”,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2023年8月2日至8月4日期间,化工与化学学院爱之翼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哈尔滨市香坊区成高子镇中心校(原香和小学)开展暑期支教活动,彩虹支教团讲师陈浩和化工与化学学院志愿者为成高子镇中心校的小朋友们开展了线上支教课堂。

第一部分是由讲师陈浩带领大家开启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之旅,介绍了黑土地上的北大荒精神,从实例中让同学们感受改革开放以后巨大的发展变化,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内涵;第二部分是漫游传统文化之旅,通过志愿者讲解和播放优秀传统文化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带领孩子们了解中国的曲艺文化,并欣赏了一段精彩绝伦的苏州评弹,让孩子们更直观的感受文化的力量;最后一部分是《未成年人保护法》的探索之旅,首先由讲师进行概念讲解和实例介绍,然后让小朋友们化身小法官,对老师给的几个案例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使枯燥的法律课堂变得生动有趣起来,并让同学们从中获取相关的法律知识,懂得运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

此次活动加深了小朋友们对传统文化中曲艺文化的了解,提升了小朋友们自我保护和自我防范的能力,后续彩虹课堂将有更多精彩,助推小朋友成长!

image-20230828102204-1

image-20230828102204-2

image-20230828102204-3

image-202308281022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