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Team】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卓越留学学工坊”(第六期)学生工作会议

2024-04-16 09:43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工队伍建设,全面推动国际学生管理工作提质增效,49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召开了第六期卓越留学学工坊学生工作会议。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赵文主持,全体辅导员参加。

会上,辅导员柴卫强领学了《国际学生手册》和《哈尔滨工业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中本科生学籍管理和培养相关规定。赵文带领全体辅导员梳理了校外居住学生家访有关事项、学生活动、毕业学生台账、管理系统建设等近期重点工作。接着,辅导员汇报了各自专项工作开展情况和近期学生情况。赵文强调,学生工作队伍要紧密联系学生,通过日常活动、家访等多种方式和途径,向国际学生传播我国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国情、文化、历史、制度等,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他们对我国的认同和友好感,努力培养他们成为我国的友好使者和合作伙伴。

本次会议进一步强化了国际学生管理各项工作的落实力度,为做好国际学生“招培就”一体化建设创新了思路。

image-20240416094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