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组织消防演练

 为贯彻落实省、市政府春季防火工作和学校《关于开展“4.17”防火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增强体育部全体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火灾等突发事故避险自救能力,416日体育部在一校区体育馆平台组织了初起火灾扑救、紧急疏散、伤员救护等内容的演练,体育部领导及全体员工参加了活动,校保卫处副处长汪树斌 、安全科科长张楠等到场并进行了指导。

上午8:00,全体员工准时到达“初起火灾”模拟现场,演练前,首先由保卫处同志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灭火注意事项,随后进行了实操演练。按照体育部消防演练预案,现场设置保护、隔离区域,指挥员维持现场秩序。当“火情”出现后,立即疏散人群、安全防护,几个灭火小组分别进行了现场扑救演练,救护组及时将“伤员”用担架运送到安全地带。“火情”扑灭后,安排专人进行了现场安全处理。
通过本次消防演练,增强了全体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避险技能、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及扑灭火灾的技能,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处理能力。

       保卫处同志讲解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灭火注意事项